中也再不嫁给我就自杀

【鲁迅】论我对鲁迅的看法

    以下这段话呢是因为看了@甜饼一号机 太太的文有感而发说一下自己对鲁迅的理解。(如果太太介意的话会删掉)

    其实我本人是很喜欢鲁迅这个人的,说实话,我觉得没有哪一个中国人会去讨厌鲁迅这样的一个人。

  我个人感觉其实鲁迅先生他是一个骨子里带着浪漫本性的,但外表理性的人。不是说他的理性都是装出来的,只是他会把理性的东西用感性来包装,所以就显得他整个人饱含着浪漫主义,却又不失冷静的理智。

  对于太太@甜饼一号机 对鲁迅先生的理解,我是十分赞同的。鲁迅他不只是想救人,他更想去救世。所以他才会在日军侵略中国时大胆地站出来。去用笔,用他的信念,汇集了一群和他一样,有着相同情怀的人去救世。

  但他除了理性的一面,还有感性的一面,所以他笔下的一个个汉字才会那么有分量,重如泰山。按我的理解来说,鲁迅其实是一个带着文人特有侠气的一个人。

  我第一次去阅读鲁迅先生的文章时,是小学六年级,读的是朝花夕拾。那时候的我还比较难去理解鲁迅先生文章中的分量。现如今在再读时,我方才觉察那些文字是那么有魅力,带着古老东方特有的神秘,一字一句一句地砸在我心底。

  因此,鲁迅先生在我眼中,他不仅是一个文豪,他更是一个我们目前需要去敬佩,去崇敬,去欣赏,去深刻学习的人。是我们中国历史上一节重要的骨头,不能剔除,更不得忘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鲁迅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